Sunday 13 June 2010

day1

6月13日 星期天
多云

搭了大概六个小时的飞机,终于抵达北京!北京的空气真像大家所说,污染指数蛮高的。也可能是云多雾浓的关系,我们连前方一百里的塔也看不清楚。

北京真的是个繁忙的城市,我们在路上就体验到了。他们的高速公路很大,可是还是有堵车的现象。北京人,或者说中国人真不是好惹的。到北京的第一天就见识到了,在马路上看到一辆车踩紧急刹车,后面的车差一点儿碰到了,是“差一点儿”,可是还没碰到。怎知那两辆车的车主就马上停车下来开始互骂了,然后车上的乘客也一个接一个下来,我还看到其中一方打电话,是要叫兄弟来还是怎样。我们在巴士上看了真的是无语啊~分明是无事化小,小事化大。

另外,到旅馆的时候,也是见识到北京人的耐性。送我们去旅馆的巴士在路旁停车让我们拿行李,那是一条double lane,我们的巴士阻碍了交通,于是前后的车子开始鸣汽笛,整条路一直听到哔哔哔……搞到我们很不好意思,快快牵了行李跑进旅馆里。哎哟,连那几秒钟都不能等,真怀疑他们的耐性在哪里?

旅馆名叫“锦江之星”,外表不怎么豪华,但比我想象的大多,漂亮多了。我住在6楼,房间很大,有一个单人床和一个双人床、浴室、电视机。电视机有差不多50个电台,很夸张吧?但都没什么好看的节目,哈哈!

期待我21天的行程!

1 comment:

  1. 宝贝!我写Comment来晚了,对不起。

    哇!还不晓得原来那边的污染度还真蛮高。路上一定要小心哦!听起来很可怕似的。那里的生活,听起来真的很繁忙。

    你的房间还不错!很好。:)

    希望你21天的行程都顺顺利利,开开心心

    ReplyDelete